手机增加患良性听神经瘤风险

2008-06-18 00:00:00 来源:

  瑞典的一项研究指出,使用手机10年以上会增加患良性听神经瘤的危险。患病危险集中在头部经常贴着话机的一侧,使用手机未超过10年的人尚未发现有这种情况。
  卡罗琳医学院是欧洲很大的医学院之一,也是一所临床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心,诺贝尔医学奖和生理学奖就是由它颁发的。
  研究报告说:“研究开始的时候,只有模拟手机的使用超过了10年,因此我们无法确定这一结果是只限于模拟电话,还是数字手机(GSM)长期使用也会有同样的结果。”
  医学院说:“共有150名听神经瘤患者和600名健康人参与了这项研究。在接受诊断前使用手机至少有10年的人患听神经瘤的几率增加了近1倍。在把头部经常贴着话机一侧的因素考虑进来后,我们发现,这一侧患病的危险增加了近4倍,而另一侧的患病几率是正常的。”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